選單 首頁 搜尋

老翁吃楊桃竟狂打嗝 醫曝驚人真相

2020/03/27 15: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老翁吃楊桃竟狂打嗝 醫曝驚人真相

不管是什麼季節,飯後來一盤水果,是許多人的習慣,而果實呈星狀的楊桃,更是許多人愛吃的水果,不過,其實要小心可能會中毒!因為有一名80多歲老翁吃過楊桃後打嗝不止,最後不幸撒手人寰,對此,義大醫院的醫師也做出解釋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前義大醫院曾在臨床上發現,至少有3名高齡病患在吃過楊桃後瘋狂打嗝,其中還有1位80歲老翁不停抽搐,經過洗腎還有後續的治療,依舊無法緩和,最後家屬忍痛選擇放棄治療,老翁也這樣離開人世。根據《聯合報》的報導,為了研究楊桃內的神經毒素,特別請來義大醫院3位名醫,分別是急診部長蔡易廷、醫研部長孫灼均還有急診主治醫師蔡俊彬,共同找出全球文獻進行研究。

 

▼楊桃也有「星星果」的稱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蔡俊彬表示,1993年巴西有間洗腎中心,把楊桃分送給工作人員還有病患吃,沒想到病患在吃完後打嗝不止,當時醫界懷疑裡面含有什麼成分,過了5年,有一名巴西學者發現,洗腎病患吃楊桃除了會打嗝,還會有頭暈、嘔吐,意識混亂和行為怪異的現象出現;義大醫療團隊在研究後發現,假如要使楊桃誘發神經毒,一般人要吃上3.5顆才會中毒,若以巴西的文獻來看,要喝上933CC楊桃汁才會有中毒的表現。

 

▼洗腎病患最好不要吃楊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楊桃在熱帶和亞熱帶國家是非常普遍的水果,但多數人卻輕忽,裡面可能含有神經毒素,對此,義大醫療團隊則研判,很有可能是因為症狀輕微而被忽視,且大家的體質各不同,不是每個人吃楊桃都有一定症狀。醫研部長孫灼均在受訪時也表示,正常人吃楊桃若要達到「中毒」的量,需要喝200到1000CC的純楊桃汁,亦或是15顆楊桃,通常這不太可能發生,但對於洗腎的病患來說,最好忌口,正常人吃楊桃如果會不停的打嗝,也要特別注意。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苦等16年悲劇了!首批山竹不合格 防檢局曝原因
賣水果所得15萬捐農民遭拒!原因曝光讓郭董哭了
吞蠍子、生飲蛇血!美泰聯合超狂軍演 保險套煮飯求生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