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女多於男、年輕人居多 張上淳:多為旅遊、留學者

2020/03/27 11:08 字級:
讀稿

張上淳重回螢光幕前,扮演起「張教授」,分析確診病例的組成結構。發現截至25日累積的235例確診,女多於男,而且20到29年輕人高達84位,佔大多數,他也解釋,近期許多海外旅遊者、旅外留學生紛紛歸國,這些人暴露在傳染風險中,以年輕人居多,才會呈現這樣分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確診病例分布年齡層最多在20到29歲。(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侵入台灣,詳細的確診統計出爐,指揮中心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將確診案例統整成精美PPT跟圖表。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大概235例當中,男女分部大概是女生略多於比較多。」


男生有102人,佔43%;女生則有133人,將近6成,而且確診範圍從4歲到88歲都有,中位數32歲,至於大於60歲的老年人則大概佔了1成2。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境外移入當然一開始時候有亞洲,之後歐洲為主,到後來美國越來越多 ,如果用單一國家來看的話,其實目前為止是以『美國』境外移入最多的。」


本土個案是38例,其他8成4都是境外移入,美國41例、英國32例、法國19例、土耳其16例,還有西班牙14例。


▼台灣武漢肺炎的本土個案僅有38例。(圖/東森新聞)


把197例境外移入化成圓餅圖,美國最多高達21%,英國則佔了16%,加上來自法國、土耳其跟西班牙,光這五個國家,已經佔全台確診超過6成以上。


如果從年齡層分布10到19歲,9位,20到29歲,則高達84位 「最多」,這似乎跟其他國家老年人確診較多不太相同,張上淳也解釋原因。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因為這群人的人士,比較多自助旅遊或是在國外留學、遊學等等,所以他們是暴露的機會上,(染疫風險)是比較多。」


▼張上淳表示,比較多自助旅遊或是在國外留學、遊學等等,所以他們是暴露的機會比較多。(圖/東森新聞)

 

回頭追蹤台灣的第一名確診,1月21日確診,接著2月出現部分「家庭群聚」,中間平息一陣子,直到3月初,突然「境外移入大暴增」。


確診統計逐漸明朗,國內女多於男,年輕人確診比老年人多,似乎也代表,當務之急,就是如何全面防堵境外移入繼續帶來疫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