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者進、後者消毒 臨時檢疫病房 緊急通道避接觸

2020/03/27 10:00 字級:
讀稿

防疫期間,目前國內負壓隔離病房已經使用7成,為了分擔病房壓力,像新光醫院就設立臨時檢疫病房,只要患者疑似感染武肺就會送入篩檢通報,但為了跟一般病患有效分隔,他們也訂出SOP,包括有疑似病例就會清空部分急診室,建立緊急通道,直接送往臨時檢疫病房,前者進,後者立刻消毒,並且停用載送電梯30分鐘。

 YT廣告

 
▼台灣目前國內負壓隔離病房已經使用7成。(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炤和:「武漢肺炎持續影響,目前我國負壓隔離病房,已經用了7成,為了減輕這壓力,不少醫院設立隔離的檢疫病房,但要進入這邊有一套SOP。」


第一站就是急診室外的發燒篩檢站,有狀況立刻示警加上旅遊史、接觸史者,就會到戶外診療區,若醫生初步診療照了X光,覺得有異狀,立刻通報疫情中心,並且進行篩檢,接著準備送進病房。


院內保全:「兩位、兩位,先離開一下好不好。」

 

保全無線電:「你那邊關好了嗎。」

 

▼醫院設立臨時檢疫病房,訂出一套武漢肺炎SOP。(圖/東森新聞)


第二站特別重要,就是清空急診室部分通道,鐵捲門、安全門通通關起,進行人員管制推送病床,到指定電梯直接送到臨時檢疫病房,前者剛送,後者人員立刻全面消毒,並且電梯停用30分鐘,到了指定病房,醫護人員全面備戰,著裝防護衣,進入病房內。


進入管制區,這邊就是臨時檢疫病房,原本的雙人房拆成單人房,並且有獨自的排氣系統,對於疑似病患或輕症者都能進入治療,最後一道關卡就是篩檢結果。

 

新光醫院內科暨感染科主治醫生王孝維:「那在檢疫病房,他必須經過間隔24小時的兩次鼻咽採檢,還有一套痰液採檢,三套檢體都是陰性的,才可以解除檢疫到,應該去的病房做繼續的照顧。」


▼有疑似病例就會清空部分急診室,送往臨時檢疫病房。(圖/東森新聞)


尤其現在負壓隔離病房已經有7成滿,就有專家擔心疫情若升級,恐怕會衝擊醫療系統。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全台灣事實上,能夠收治病人的單人房或隔離病床的床位,事實上全國超過兩萬床以上,不需要過度的去擔心。」


醫生掛保證,現階段免擔心,但病患分流是必須的,輕症一般病房就能處理,把資源留給重症者,身為第一線醫療,動線、區隔、管理,每個環節都不可輕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