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步歐美後塵?醫曝:醫療體系若崩潰 只能一起死

2020/03/26 15:2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恐步歐美後塵?醫曝:醫療體系若崩潰 只能一起死

近期全球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民眾人心惶惶,各國無不嚴正以待。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今(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最重要的第一項就是民眾配合」、「社區一旦失守了!就會步上歐美各國的後塵!」呼籲民眾不可輕忽。

YT廣告

針對世界各國紛紛以各種強烈手段封城、封國,陳志金今日在臉書發文,先是提及國外疫情狀況,他指出,「你能想像,義大利的報章,翻開來都是滿滿的十幾版訃文嗎?你能想像,紐約市長出來喊說他們缺3萬台呼吸器嗎?你能想像,英國說他們下週要生產3萬台呼吸器來應付疫情嗎?」並表示兩個月前我們或許和歐美各國一樣,覺得事態不會波及到自己,在政府超前部署時,部分民眾批評、謾罵,但兩個月後,看看美國、英國、義大利等先進國家情況,我們會十分慶幸提早做了準備。

▼陳志金提醒民眾應嚴格配合居家檢疫、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在文章中寫道,「看看英國現在的口號:Stay Home, Protect the NHS, Save Lives.留在家裡,不要趴趴走,保護醫療體系(健保),搶救生命!」他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必須要徹底實施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否則一旦社區失守,我們將步上歐美國家後塵,而瞬間大量出現的病人也將造成醫療體系崩潰,而這也正是歐美國家正面臨的問題。

陳志金強調,「我們的醫療體系一旦崩潰,大家就真的只能抱著一起死」、「能不能守住台灣就在你我一念之間」,他呼籲大家應確保落實政府政策,「嚴格配合居家檢疫、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希望能靠民眾自律來控制疫情。

▼陳志金呼籲民眾落實防疫規範守住台灣。(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PIXPAY、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新增17例確診 15境外移入2本土
姑姑返台沒居家檢疫!他大義滅親帥炸
紐約市確診飆破3萬例 急備臨時太平間、冷凍櫃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