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隔離14天糧食如何準備?美女醫揭5必備食物

2020/03/26 14: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隔離14天糧食如何準備?美女醫揭5必備食物

武漢肺炎(COVID-19)在全球大流行,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萬,疫情造成人心惶惶,許多國家宣布封城甚至鎖國,賣場更出現瘋狂搶購潮,但大家一窩風採買的不外乎是泡麵、零食,對此有醫師就分享了菜單,教大家如何健康存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新聞挖挖哇》表示,為了因應疫情,她在儲備糧食方面做了超前布署,首先做了一個7天的規劃表,接著分享她規劃的蔬果配料,並將規劃表貼在冰箱。她指出,大家通常會搶可以存放的罐頭和米,卻忽略很重要的問題,「當我們身處一個很容易被感染的時候,免疫力要好,但如果只吃一些精緻的澱粉,或單純的食物,裡面是沒有含任何的營養素」。

 

▼家醫科醫師分享健康存糧菜單。(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陳欣湄表示,她會將食物分類,並分別寫一個號碼,像是高麗菜預計可以吃2.5餐、紅蘿蔔有5根等,就會計畫這樣的量可以吃幾天。她認為這些東西很重要,但是大家都沒買,包括蔬菜類、菇類、蛋白質、辛香料、澱粉類等,並分享自己最近去採購的成果。她買了高麗菜,估計2.5天可以吃完;大陸妹買了4顆、蘿蔔買了5條,買多少會在旁邊註記,好估算一天會消耗多少食物,「這樣一份菜單可以吃幾天」。

 

▼醫師表示,5大類食物很重要。(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陳欣湄強調,彩色蔬果的每一種營養,對免疫力真的有幫助,這樣的規劃可以讓她知道,去市場一次需要買多少東西,「假如今天真的有一天,台灣進入了14天的防疫期」,她就可以知道要買多少量,以及可以吃幾天,因為真的到了防疫期不能出去外面,「我在高估我要買幾天,我就知道我14天的存糧大概是多少」。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6千死!義大利0號病人身分曝 網譙:共產黨千里投毒?
留學生返台花蓮吃蚵仔煎!怒嗆:「買午餐是在哭?」下場慘了
劉真4分鐘悼念片曝!背影逐漸走遠 大家都哭了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