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又暴增破235例!台灣恐封城?蘇貞昌給答案了

2020/03/25 22: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武肺又暴增破235例!台灣恐封城?蘇貞昌給答案了

武漢肺炎疫情越演越烈,截至今(25)日,台灣境內已累計235例確診,有鑑於個案快速增加,許多人不禁好奇,政府是否會因此頒布緊急命令或封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4)日提到,若國際經濟情勢超過台灣所能應付的範圍,或是疫情失控到某個程度,就可能發布緊急命令。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對此表示,只要出現2個狀況就可能實施封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4)日表示,像是封城之類的情況,都會根據疫情的發展,由指揮中心來作判定,至於相關的事前準備作業,已經一切就緒,只要台灣出現社會性傳播,以及本土病例持續增加等疫情爆發狀況,才會考慮封城,為的是讓民眾不要外出,成為疾病傳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表示,只要出現2個狀況就可能實施封城。(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4)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到,頒布緊急命令是希望千萬不要發生,不過如果真的發生了不足以應付的國際情勢,或是疫情失控到某個程度,就可能會頒布緊急命令。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東森新聞)

 

台灣政府先前在防疫上做了超前部署,例如請立院通過紓困預算、口罩實名制政策等等,沒想到後來境外移入的病例持續增加,19日已全面限制外籍人士入境,至於台灣是否會封城,則要視疫情狀況而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連3天飆破30度!這天東北季風增強 低溫下探14度
男違反檢疫罰1萬元 執行官找上門先繳2千元
第二批武漢包機解隔離 婦激動讚:陳時中鋼鐵人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