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3天飆破30度!這天東北季風增強 低溫下探14度

2020/03/25 22: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連3天飆破30度!這天東北季風增強 低溫下探14度

把握明天好天氣!今(25)日吹東南風,各地晴朗,高溫達30度,明天天氣則會更加暖熱,宛如夏天,不過從週五白天開始,大氣環境較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多,高溫則有下降的趨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從週五白天起,大氣環境會較不穩定,週五的晚上到週六的時間,受到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加,中部以北地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根據臉書《天氣風險》報導,明天台灣仍位於南風的勢力範圍,北部白天高溫28-30度,中南部及花蓮台東則有31-33度,相當晴朗暖熱,夜晚則會較為舒適,週六則因鋒面通過,晚間到週日清晨北部低溫將下探至15-16度,中部17-18度,南部、花東19-20度左右,與前幾日溫差極大。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下週日(29)起,將因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都偏涼,要注意增添衣服,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則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下週一(30)則會有另一鋒面接近,下週二將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與中南部山區將可能降雨。另外,臉書《天氣風險》指出,週五(27)晚上另外一波鋒面會接近,這波鋒面水氣量較多,雨勢會較為明顯,後面的冷空氣勢力也較強,溫度落差明顯,預計低溫可能下看15-16度,空曠區域會接近14-15度。隨後下週的天氣也可能變化較為明顯,有鋒面在台灣附近盤據,或對流雲系移入,是典型春天變化,建議好好把握這幾天的好天氣,因為這是這兩週最穩定的一段期間。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今(25)晚到明天早晨,東半部地區仍可能出現較大雨勢,西半部地區、金門、馬祖等地,在清晨時易受到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請民眾要多加注意。氣象局也提醒,時序進入春季,天氣變化快速,請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殘忍!劉真手術爆截肢癱瘓亡 醫師曝真正原因
韓國瑜慘了?高雄罷韓最新民調曝 網不可思議
劉真無法完成的願望曝!生前透露最想和她跳華爾滋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