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違反檢疫罰1萬元 執行官找上門先繳2千元

2020/03/25 21:57 字級:
讀稿
男違反檢疫罰1萬元 執行官找上門先繳2千元

南投縣黃姓男子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罰新台幣1萬元,但他未如期繳納,案件遭移送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執行人員今天找上門,黃男當場繳了2000元,餘款分期2個月繳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23日移送3件違反居家檢疫案件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並請求執行。彰化分署執行人員今天赴黃男竹山鎮住所查訪,他表達願主動繳納,但身上現金不夠,當場只繳納2000元,其餘8000元請求分2個月繳納完畢,經執行人員同意。這也是違反居家檢疫罰鍰執行案中,全國首次利用現場執行方式使義務人繳納的案件。

 

彰化分署表示,黃男2月9日自國外入境,15日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外出工作,檢查後未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南投縣政府27日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1萬元,因黃男未如期繳納,案件移送彰化分署執行。

 

彰化分署今天也派員前往另一陳姓男子住處所在地查訪,發現是南投縣一間頗有規模佛寺,原來陳男是出家人,2月16日回國後,原應在台中市霧峰區分寺檢疫,但他因擔心身體狀況就搭公車到花蓮健康檢查,檢查結果正常就留在花蓮,因此遭罰1萬元。

 

由於寺方也不能掌握陳男行蹤,彰化分署無法查得任何可供執行財產,只發現他頻繁出入境,因此未來若仍查無可供執行財產,將聲請限制出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