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2貨機機師確診武肺 交通部急查漏洞

2020/03/25 11: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華航2貨機機師確診武肺 交通部急查漏洞

武漢肺炎蔓延,台灣昨(24)日新增20例武漢肺炎確診,全為境外移入,多為旅外就學或工作,目前全台累計215人確診,而國內確診個案中,更謠傳有航空公司機師確診,消息卻遭封鎖,引起航空從業人員一陣討論。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4)日在記者會中證實,國內確實有2名貨機的機師確診,指揮官陳時中也提醒民眾,不需過度擔憂。對此,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25)日證實此消息,並說明已請華航了解,這2位機師過去在外站的行為,「他們現在也在擬報告回來」,若有漏洞就趕快彌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日質詢時提到,有2名國籍航空貨機機師確診,而這2名機師隸屬華航波音747機隊,對此,王國材表示,目前是2個機師,有感染到,而整個貨機的部分有標準作業程序,例如到國外要有專門的進出通道,不能外出,直接在旅館,回國也是類似這樣,「我們已經請華航了解,這2位過去在外站的行為是什麼,他們現在也在擬報告回來,我們會就是否有漏洞地方進行了解,有的話趕快彌補」。

 

▼2貨機機師確診 。(示意圖/pixabay)

 

而立委洪孟楷在交委會質詢時,詢問華航是否有機師確診的事?對此,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表示,這個部分應該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來發布,華航這邊是配合規定辦理。

 

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若你是有可能感染的人都會通知,指揮中心不會隱瞞,疫調時都會詢問,但沒被調查的人不用太擔心,這表示已被排除在感染機會外,但如果有民眾需要被疫調卻未收到通知,那就是失責。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沒被調查的人不用太擔心 。(圖/東森新聞)

 

而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23日台灣新增1143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2萬5746例(含2萬3347例排除),其中215例確診,分別為178例境外移入及37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2人死亡,29人解除隔離,其餘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至於,第2批武漢包機返台361人,健康情形良好,並於今日清晨解除隔離。

 

(封面圖/翻攝自華航官網)

 

【往下看更多】
台確診增加是否封城?指揮中心曝2關鍵條件
轟美女醫蹭熱度 沈嶸怒:談事實是通靈人職責
劉真生前留一句話 10年經紀人爆哭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