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歲以下易染疫?醫師揭關鍵:溫室小孩很辛苦

2020/03/25 09: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5歲以下易染疫?醫師揭關鍵:溫室小孩很辛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4)日公布,台灣新增20例COVID-19(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為7男13女,年齡最小為一名5歲女童,她和家人一起到土耳其旅遊染疫,目前全台累計215人確診。對此,台安胸心外科醫師袁明琦在政論節目上則說出,「溫室小朋友」遇到病毒很辛苦,平時應該要建立免疫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少康戰情室」昨(24)日晚間談論到,有研究顯示5歲以下童染疫的情況,而袁明琦則是指出,所有病毒都是要靠抵抗力、免疫力去克服,但在目前的社會上,尤其是5歲以下的小朋友,都被爸爸媽媽仔細呵護,常要小朋友這不要去、那也不要玩,所以導致現在小朋友都是溫室的花朵,「溫室小朋友的話,一旦遇到病毒來臨的時候,他就會非常的辛苦」。

 

▼台安胸心外科醫師袁明琦談論疫情。(圖/翻攝自少康戰情室YOUTUBE)

 

袁明琦認為,過度保護孩子,反而害病毒容易入侵,所以平時要建立免疫力,偶爾就要帶孩子出門,不要都把他們「鎖在溫室」,別等最近疫情爆發的時候,才教導孩子勤洗手、不去揉眼睛,這些過程大人都會覺得小朋友很容易教,但其實很不容易。

 

▼醫師認為增加免疫力很重要。(示意圖/PIXABAY)

 

節目主持人趙少康進一步詢問,最近有不少留學生確診,但是不是年輕人的確症狀還是比較輕?對此,袁明琦則說,還是要看體質,但若肺部一旦敏感的時候,當病毒一旦入侵到下呼吸道,也就是進到肺的時候,一旦誘發起來,也許不是病毒致命,但是誘發出的併發症,氣喘病或痰咳不出來,一直咳到晚上沒辦法睡覺,導致惡性心律不整,這些都是可能導致致命,然後瞬間死亡的原因。

 

另外,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之前則是表示,根據目前中國大陸的少數報告,小孩如果罹患武漢肺炎,症狀比較輕微,但也有重症的報告,不過比較少見,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小孩容易感染武漢肺炎,小孩基本上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且如果有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不要接近家中的長者或慢性病者,也不要上學,避免增加各種疾病傳染的風險。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雙北確診破百!一張圖秒懂全台216例分布
第2批包機361人解除隔離 旅客激動狂喊:感恩
連3天飆30度!下波鋒面降9度 變冷時間出爐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