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留學生居家檢疫竟開趴!衛生局轟:囂張 結局令鄰居傻眼

2020/03/24 22:3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留學生居家檢疫竟開趴!衛生局轟:囂張 結局令鄰居傻眼

高雄市一名王姓留學生,日前剛從美國回到台灣,按照規定必須進行居家檢疫14天,雖然他沒有出門,但似乎是因為太無聊,竟然打電話找好友們到家裡開趴,這個舉動讓樓管委員會擔心不已,打電話到處求救,就擔心這位學生會成為防疫破口。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大罵:「行徑過於囂張」,但也坦言因為並非是「確診」案例,所以無辦法開罰,讓全棟住戶傻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依規定自疫區返台的民眾須接受居家檢疫14天。(圖/東森新聞)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這名王姓留學生在美國讀書,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美國,他決定先回到台灣,3天前返抵高雄住家後,必須依規定居家檢疫14天,雖然他並未出門,但沒和家人同居的他,疑似耐不住寂寞,竟打電話找朋友們到家裡開趴。

 

 

大樓管委會就怕王姓留學生成了防疫破口,只好擋下這些來訪的朋友,擔心王姓留學生日後若確診,他的朋友來訪恐將病毒擴散出去,但是擋了他的朋友也很擔心因此而被告「妨害自由」。

 

 

▼王姓留學生找朋友們到家中開轟趴。(圖/翻攝自pixabay)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24)日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王姓留學生雖未違反居家檢疫規定,但卻號召他以前在台灣的同學來到他居家檢疫的範圍內開轟趴,且不聽管委會的勸阻、警告,其行徑「太囂張」,高雄市衛生局昨天下午就積極展開疫調,調查了解參加轟趴的人數。

 

潘炤穎強調,法規訂定的絕對是一個下限,「是一個最低程度的安全範圍,民眾必須要有共識以及要盡的義務,比如我們就知道高雄市有許多的大樓,管委會就有規定,不管用任何形式,包含像是外送食物或是一些快遞都只能在門口,由住戶簽收,這就是一個很好的管制措施。」

 

 

▼民眾不要輕易跟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個案在管制期間有所接觸。(圖/翻攝自pixabay)

 

 

此外,潘炤穎也點出重要關鍵,「參與轟趴的同學太缺乏防疫的感控風險概念,在這樣的接觸過程當中,如不幸有確診,相關接觸的個案全部都要列為接觸者,這也是必須要提高警覺的。」

 

 

潘炤穎也呼籲全民在此時間,千萬不要輕易跟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個案在管制期間有所接觸,這樣不僅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旅美留學生返台隔離 竟揪友開趴!住戶剉咧等
抓到了!北市「陳冊」居家檢疫落跑 這地方被尋獲
痛失摯友!藍心湄曝劉真私下真面目 揭改變最多處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