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2.0第二輪將上路 縮短一個禮拜可領口罩

東森新聞 2020/03/24 20: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明天可已開始預訂,最快4月2日就能拿到口罩,這一波將縮短為一個禮拜,比第一輪更快,不過現在更加擔心的應該是用過的廢棄口罩,全台有4萬多名居家隔離檢疫的人,他們每天用過的垃圾具有感染高風險,但現在卻只有兩千多人申請甲級廢棄物處理,其他未被歸類的恐怕成為防疫漏洞。

YT廣告

 

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即將上路,這一波讓民眾更快拿到口罩,不論是上網訂購,還是手機APP,從3月25日早上8點,到27日晚上8點,這三天是訂購時間,再來28日到30日付款,最快4月2日就能拿到口罩,時程比前一波更快,縮短為一個禮拜。


▼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即將上路,一周內就可領到。(圖/東森新聞)

民眾:「就是變成大家都有口罩的話,應該是要便民,應該要縮短時間,可能一個禮拜之內,或可能三天之內。」

 

民眾都希望越快拿到越好,畢竟口罩已經成了日常必須,但現在更令人擔憂的,是用過的廢棄口罩。

 

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現在全台灣有4萬4千名,居家檢疫和隔離者,但每天不到兩千人,申請甲級廢棄物處理,照理來說他們戴過的口罩,應該要被視為醫療廢棄物,但現在很有可能跟,一般垃圾摻在一起,成為防疫缺口。」


▼4萬4千名,居家檢疫和隔離者,但只有2千人申請甲級廢棄物處理。(圖/東森新聞)

全台4萬4749人,居家隔離14天,他們用過的口罩,衛生紙、餐盒等垃圾,都具有高度的感染風險,不能丟入一般垃圾,對此環保署委託全台8家,甲級廢棄物處理廠商,民眾有申請才有處理,但實際一査,真正有處理的數量,少的嚇人。

 

清潔人員:「感染源都集中在那邊,所以清潔員很容易感染。」

 

22日台中市統計,居家檢疫人數有4700人,居家隔離人數為160人,這4860人當中,目前只有4戶已經完成甲級清運,10戶等待清運,21戶才剛申請,總共35戶連1%都不到,代表很多垃圾都沒分類,增加清潔人員感染風險。

 

清潔員 :「醫院亂丟也會造成感染,社區大樓也是一樣,所以防疫應該大家一起來做,這樣效益更高。」


▼許多隔離者為申請甲級廢棄物處理,讓清潔員成為感染高風險群。(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大家都會把焦點,放在醫院的醫療廢棄物,但現在居家隔離跟檢疫者,每天都在增加,光是這些人的動向都難以控制,更何況是他們用過的垃圾,環保署若沒加以控管,恐怕也會成為防疫的一大隱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