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變天了!北台明高溫降10度 下波冷空氣襲台時間曝

2020/03/22 20: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要變天了!北台明高溫降10度 下波冷空氣襲台時間曝

要變天了!今(22)日天氣晴朗暖熱,各地都超過28度,台北更達到33.5度的高溫,氣象局表示,從明(23)日開始到週二清晨,有波東北風將稍微增強,台北、基隆將下滑8至10度,下波更明顯的變天時間點落在週六、週日,北部及東部將出現短暫陣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22)日創下歷年3月第2高溫紀錄,不過從明(23)日開始到週二清晨,風向將從偏南風轉為東北風,位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可能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仍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明(23)日開始到週二清晨,台北、基隆將下滑8至10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的部分,氣象局指出,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明日高溫剩下23至26度,其中以台北與基隆降溫幅度最大,可達8至10度,中南部依舊維持27至30度的溫暖天氣,週二、週三因偏東風影響,東邊會有水氣移入台灣,東半部、北部山區會有短暫陣雨。

 

▼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明日高溫剩下23至26度。(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因東北風減弱,氣溫將持續回暖到週五,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最明顯的變天時間點落在週六,將會有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雲量也會增多,北部、東部會略降2至3度,中南部則持續溫暖天氣。值得注意的是,下週日(29日)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南下,北部、東部約落在22至24度,中南部26至28度,低溫的部分,北部會降至16度左右、中部、花蓮17至18度,南部、台東19至20度。此外,北部、東半部將持續出現局部短暫陣雨。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超市被掃空!老奶奶呆望空貨架落淚 萬人心碎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