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爆「零星社區感染」 專家籲:近期全面戴口罩

2020/03/22 15: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台灣爆「零星社區感染」 專家籲:近期全面戴口罩

隨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今(23日)宣布,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累積169例,分別為133例境外移入和36例本土,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控制小組主任黃高彬便在近期發表看法,提出台灣目前的情況,和未來所要實施的政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目前133例台灣確診案例,有7例感染源不明的個案,讓本土民眾相當擔心,不曉得該如何是好,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控制小組主任黃高彬就公開表示,目前這幾個病例前面潛伏期已過,大家不需要緊張,「台灣目前雖有零星的社區感染,但還沒到流行的程度」,黃高彬說道,最近還有2、3例在追查,要看之後有沒有追查到,若以台灣目前的情況來看,要像義大利那樣確診案例大爆發,那是微乎其微,畢竟台灣無論在水準還有敏捷度,都比歐美國家還迅速。

 

▼黃高彬認為台灣的應變能力比歐美國家還迅速。(圖/翻攝自Pixabay)

 

若以這樣的單一說法可能很難說服民眾,黃高彬就提出一項案例,像是先前來台的澳洲音樂家事件,待台數日卻沒有傳出任何人確診,雖然不敢保證這位音樂家在國家音樂廳時,台下百位民眾有沒有被傳染,但若依照武漢肺炎的傳染速度,應該會馬上在社區間擴散傳播,可是目前卻沒有傳出第2例病例。

 

▼黃高彬呼籲近期多戴口罩。(圖/東森新聞)

 

台灣近期面臨大量境外移入的窘況,面對這樣的現象,應該要如何解決?黃高彬回應,最近幾周可以開始實行全面口罩政策,在捷運、辦公室或與人群距離2公尺內的場所,都要戴上口罩,若是空曠地區、或風景區則不太需要。假如在外用餐也要特別注意,盡量朝同一個方向吃,或是坐單排椅子,避免面對面吃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台灣贈日本千萬片口罩!外交部回應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