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萬人返國!名醫曝隱性被傳染高危險群

2020/03/22 14: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上萬人返國!名醫曝隱性被傳染高危險群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多國都開始紛紛禁止外國人入境,台灣也掀起「返國潮」,旅外人士跟留學生紛紛買機票躲回台灣防疫,近日不少出現返台民眾都穿防護衣、戴護目鏡、N95口罩,全副武裝,就是要確保搭機過程不被傳染。然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台人即日起入境都得居家檢疫14天,對此,台大名醫施景中表示,相信大多數人都會配合,但他擔憂在台同住的家人、尤其年長的長輩,卻成為隱性被傳染的高危險族群。

 YT廣告

 

施景中說,因為校園關閉,海外留學生大量瞬間歸國,這陣子歸國的同胞,應該會超過萬人以上,現在全球都是第三級旅遊警戒,所有人歸國都要居家檢疫14天,相信大多數人都會配合,但在台同住的家人、尤其年長的長輩,卻成為隱性被傳染的高危險族群,一旦歸國者真的發病,而且在潛伏期時不慎感染親人,親人再自由外出,有可能造成更多人的社區感染。他認為,何況現在居家檢疫人口這麼多,政府根本無法全面顧及,只能靠個人良心,而這些歸國者如果是獨居的,由於完全無法外出,日常生活可能也會有問題。

 

▼海外留學生大量歸國。(圖/東森新聞)

 

針對防疫旅館部分,施景中指出,現在很多旅館都因觀光客不來、業績一落千丈,甚至有大飯店推出來用餐即送住房的,政府不知道是否可以和這些旅館進行協議、甚至「徵用」給予豐厚補償,讓他們可以成為防疫旅館?不但可以解決業績問題,還可幫助這些歸國學子,也補強防疫缺口。

 

▼桃園機場湧現回國潮,不少民眾排隊等車。(圖/東森新聞)

 

最後,施景中說,德國總理、法國總統都公開文告,現在面臨的是二戰後最嚴重的考驗,他們都已經當做準戰爭狀態在處理,希望台灣也以同樣嚴峻態度來迎戰。

 

▼施景中臉書貼文。(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上千陸生想逃離美國 女主播憂「在台轉機」釀破口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