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學生赴日留學 機場抱母落淚:一定會回來

2020/03/20 12: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男學生赴日留學 機場抱母落淚:一定會回來

日本是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最為嚴重的國家之一,高雄一名男學生因為公費補助無法延期,又不想放棄日本公費留學機會,仍不顧嚴峻疫情,勇於前往日本留學,昨(19)日男同學和爸媽赴高雄小港機場,父母也為兒子做好萬全的防疫準備,在登機前,母親更是與兒子相擁告別,媽媽甚至留下不捨的淚水,兒子也對著媽媽承諾「我一定會回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男大生不想放棄公費機會,依然選擇前往日本留學。(圖/東森新聞)

 

這名準備至日本留學的男學生,今年申請到台日交流協會的獎學金,準備前往日本神戶大學念書,而因為受到疫情影響,男同學有詢問交流協會可否延期,但卻得到「因為拿的是交流協會的獎學金,沒有辦法延期」的回覆,男同學表示,若選擇下學期留學就必須自費,讓他硬著頭皮前往日本就學,母親則表示,「這個機會就是只有今年,今年的名額就是今年要出去,那他沒有選擇,我們也是只有支持他。」

 

媽媽雖然支持兒子至日本留學,卻還是紅了眼眶,因為今年受疫情影響,兒子可能要到明年才會回來,而為求男同學遠赴日本的夢想,家人也只能不斷叮嚀提醒,並為兒子準備萬全的防疫用品,行李中除了有酒精、口罩等基本的防疫配備,雨衣、手套等更是放在隨身包中,並叮囑上機後就需穿戴好。

 

▼媽媽也為兒子做足萬全準備,並叮囑上機後就要注意防疫。(圖/東森新聞)

 

空蕩蕩的機場,只見國人匆匆迎面返台模樣,愛子背影卻是離去而消失,家人即便不捨,還是無條件支持他的選擇,滿懷不捨之情的畫面令人感動萬分。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南部大學生德返台確診 校方部份課程改線上教學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