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恐慌瞎囤貨 指揮官列居檢14天7物資

2020/03/20 12: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別恐慌瞎囤貨 指揮官列居檢14天7物資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百例,19日起全面境管,入境者都要居家檢疫14天,各賣場、超市湧現民生物資搶購潮。中區防疫指揮官黃高彬就告訴大家,不要搶購囤貨,只需要幫居家檢疫者適量準備衛生用品,以及方便食物等七種品項,不要恐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9日起全面境管,入境者都要居家檢疫,各賣場湧現民生物資搶購潮。(圖/東森新聞)


相較美式賣場排隊進場大採購,中部的超市貨架上都還滿滿,任君選擇,傳出第二波民生物資搶購潮,民眾冷靜面對。


中部民眾:「台灣防疫的算是,防護做得還不錯啊。」


中部民眾:「我是因為(衛生紙)工廠要用,家裡也要用,我不是因為那個啦,沒有,還好啦,台灣不會那麼,防疫那麼好,不會啦。」


對防疫有信心,物資充裕也沒問題,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百例,19日起全面境管,入境者皆需居家檢疫14天,引起物資搶購潮,但專業醫生指出,無須恐慌,以四口之家如果這波真有兩名居家檢疫者來算,實在不需要囤貨,正常採買即可。


現在如果家中多兩個人回來,可能你的使用量會增加一些,像泡麵冷凍水餃或什麼的,那些都是可以很方便的,其實以食物來講,台灣的食物並不缺少。


醫生指出,家中有居家檢疫的人員,食品的準備只需要,一兩包冷凍食品、土司或麵條及罐頭;衛生用品,像衛生紙、擦手紙也是夠用就好。


▼家中有居家檢疫的人員,食品的準備只需要,一兩包冷凍食品、土司或麵條及罐頭。(圖/東森新聞)


中區防疫指揮官黃高彬:「社區感染量還是很少,等於是少量的社區感染,我們還沒有到『社區流行』的地步,吃還要吃新鮮的東西嘛,對不對,像衛生紙準備那麼多,也沒有什麼意義啊。」


▼家中有居家檢疫的人員,衛生用品夠用就好。(圖/東森新聞)


醫生指出台灣物資充足,冷靜應對 社會大眾不需太擔心,更不必大量囤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