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止痛藥含布洛芬謹慎服用 WHO:武肺症狀恐惡化

2020/03/19 15:00 字級:
讀稿

如果出現武漢肺炎症狀的患者要服用止痛藥,必須仔細看成分,因為外國研究指出,布洛芬成分會讓人體內的一種酶會被強化,可能會讓武漢肺炎症狀更加惡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醫學期刊指出,在服用含布洛芬的消炎止痛藥後,可能會助長武漢肺炎病毒感染的症狀。(圖/東森新聞)

 

一袋又是一袋,不少人到日本藥妝店都像這樣,提了好大袋出來,很多人還會買頭痛藥,不過,你有沒有仔細看看成分呢,因為如果含有布洛芬就得特別留意。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如果出現感染武漢肺炎病毒類似症狀的民眾應該停止使用含有布洛芬成分的藥品,這是因為,有醫學期刊指出,在服用含布洛芬的消炎止痛藥後,人體內的一種酶會被強化,可能會助長,甚至惡化遭武漢肺炎病毒感染的症狀。

 

▼出現感染武漢肺炎病毒類似症狀的民眾應該停止使用含有布洛芬成分的藥品。(圖/東森新聞)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因為大陸那個消息多準確,現在大家不能確定,現在大家有點半信半疑,既然有人說用起來效果不好,而且會造成病毒感染惡化,暫時大家就不用,我想沒什麼關係。」


事實上,含有布洛芬成分的止痛藥很常見,大多是感冒、退燒、止痛成藥,但是也不是非它不可,因為還有其他成分可以取代,像是乙醯胺酚。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因為消炎止痛的藥很多種,所以如果某一種報出來,他們真的建議不要用,先暫時就相信他,因為我們有很多藥可以換,所以它並不是不可取代的。」

 

▼黃立民建議先不要使用,有很多藥可以取代布洛芬。(圖/東森新聞)


儘管還沒有直接明確證據指出布洛芬會讓武漢肺炎病毒症狀更加惡化,但專家醫師建議,現在出現疑慮,如果真的要服用止痛藥,還是盡量尋找其他替代藥物,像是普拿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