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線上掃墓表孝心!醫:媽祖不遶境了 祖先又怎在意?

2020/03/19 10: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線上掃墓表孝心!醫:媽祖不遶境了 祖先又怎在意?

武漢肺炎(COVID-19)爆發至今,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20萬人,死亡人數逼近9千人,而台灣18日確診破百,也讓民眾人心惶惶,由於清明節即將到來,為防止人潮聚集、疫情擴散,政府日前就呼籲用「線上祭祖」方式,對此,台大醫師施景中也發表看法。

 YT廣告

▼清明節將至,傳統掃墓易出現群聚感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清明連假將至,但疫情尚未趨緩,為避免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希望民眾以「線上掃墓」聊表孝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提到,已和各縣市溝通協調,鼓勵採分流、納骨塔門禁等方式,桃園葉姓宗祠將萬人祭祖改為30人小型活動,鄭成功小型祭典則採線上直播。

 

▼陳宗彥鼓勵採分流、納骨塔門禁等方式。(圖/東森新聞)

 

針對線上掃墓,台大醫師施景中18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家族原定週日舉行的家族掃墓祭祖,礙於正值疫情期,被傳訊告知由大堂哥代表祭祖,其他各房子孫用視訊一起祭拜、表達心意即可,「謝謝族𥚃長輩,我也相信祖先會諒解的。等疫情過去,家族再好好聚會,媽祖都不遶境了,祖先又怎會在意?萬一引起疫情擴大,提早去面見列祖列宗,也不是祖先們樂見的」最後還說,「在天上的阿公阿媽,還有曾祖父、伯父伯母等,我們今年就視訊見了」。

 

▼許多大型祭祖活動也改成小型或線上方式。(示意圖/東森新聞)

 

該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都大讚留言,「先進的祭祖」、「大堂哥真的上道」、「視訊耶!祖先也瘋狂」、「認同,祖先也希望我們身體健康跟政府一起做好防疫,管好自己不增加醫護人員的負擔,其實掃墓也可以往後延的…祖先會諒解的」、「我們家是付費請當地的工人動手拔草整理墳墓, 子孫各自去拜一下, 不必聚集很安全」,但也有人無奈表示,「一堆老人家聽不進去」、「媳婦不好開口」、「我努力勸說好久都沒用,婆家還要在餐廳家族聚餐,而且還不習慣用公筷母匙的家庭,煩死人了」。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估上萬人搶回國!醫憂毀滅倒數28天:給七對策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