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返台高燒!台中市府官員自主管理14天 盧秀燕說話了

中央社 2020/03/18 21:4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兒返台高燒!台中市府官員自主管理14天 盧秀燕說話了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因兒子自美國返台,出現疑似肺炎症狀,今天起主動自主健康管理14天「居家辦公」,全面防堵疫情,也成為六都首例。新聞局長黃國瑋證實此事,轉達盧市長的關心,希望他好好休養,而黃文彬也成了六都第一個自主檢疫的一級首長。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中疫情應變指揮中心上月底也跟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二級提升至一級開設,不僅大型活動暫緩,市府並要求公務員避免出國,自一、二級旅遊警示區返國入境的公務員,需落實自主健康管理14天「居家辦公」。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黃國瑋今天晚間證實,黃文彬因兒子健康因素已向市府請長假,將主動自主健康管理14天,以「居家辦公」方式處理公務,替代到市府上班。

 

黃國瑋說,黃文彬的兒子17日上午自美國返台,白天雙方尚未碰到面,晚間碰面時兩人都有戴口罩,今天黃文彬的兒子因身體不適就醫,黃文彬防疫意識也很高,便請補休未進市府辦公,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將透過視訊線上辦公,局內事務由副局長代理。

 

黃國瑋指出,黃文彬的兒子目前仍在治療當中、尚未確診,必須待檢驗結果;至於台中市議會明天將召開第3屆第4次臨時會,黃文彬也已向議長請假,議會備詢將由副局長代理。

 

市府表示,將主動調查全體同仁及共同生活對象,追溯3月5日至今的境外返台情況。

 

此外,市府已於16日起加強入口管制,民眾與市府同仁進入市府所屬機關皆須戴口罩、量額溫、消毒雙手等防疫流程,還要在洽公區實名登記資料,掌握人員資料,做好風險管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台中市政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