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發燒!救護員爆載到疑似病例 吐不敢回家心酸

2020/03/17 19: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沒發燒!救護員爆載到疑似病例 吐不敢回家心酸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台灣新增10例確診個案,累計共77例確診,其中境外移入更爆增至50起。近日一名救護員難過透露,因為可能載到疑似病患,在等待報告出爐的期間相當煎熬,就算下班也不敢回家,只能拚命將自己接觸過的環境全都消毒。消息曝光後,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昨(16)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轉發友人的這段心路歷程,透露擔任消防隊救護員的友人日前接到一起「無發燒」的普通案件,沒想到,當天晚上,友人突然被醫院告知,「我載到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對方掛完電話後除了趕緊進行篩檢,「我又洗了一次澡,將周圍接觸的地方全部消毒,隔天下班也不敢回家,躲在沒有人的角落,等待檢驗報告。」

 

▼原PO轉發擔任消防隊救護員的友人的心情。(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面對這種處境,友人也不禁感嘆,「我不知道我算第幾線的防疫人員」,不過,由於台灣確診病例數這兩天一口氣激增18例,其中多數都有出國旅遊史、疑似是在境外感染,讓友人也忍不住提醒,「出國很好玩,很棒,可以回家也很好,很棒,祝福你們!」

 

▼網友紛紛留言為原PO友人打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台灣新增10例確診個案,累計共77例確診。(圖/東森新聞)

 

該篇文章曝光後,隨即引發許多網友一陣熱議,紛紛留言痛罵,「出國玩命的人,希望你們良心發現,一線防疫夥伴們,不是這樣子讓你們踐踏的」、「為了一己的享樂,搞得大家人仰馬翻,非常時期忍一下很難嗎?謝謝全國各階層防疫人員,辛苦大家了!」、「真的好心疼,要站在前線犧牲自己權益和親情,辛苦您們了」、「真的很自私,支持公佈姓名資料,太不自重」、「出國很好玩,但為什麼不能過一陣子等疫情緩和再去」。此外,還有同業人員也出面無奈吐心聲,「醫院廚工懂你的感受,每天進入醫院上班,不算一線,而且看到一些明知道管制還硬要進來,甚至是進來就拔掉口罩的人,覺得害怕又無力」。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揪團遊歐挨轟!里長哽咽道歉:不會領1.4萬補償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