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確診死亡3例?35歲男造謠被抓到 結果慘了

2020/03/17 17: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高雄確診死亡3例?35歲男造謠被抓到 結果慘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台灣新增10例確診個案,累計共77例確診。不過,正當全台上下全力防堵疫情之際,近日卻有一名35歲林姓男子在臉書造謠,指稱「高雄確診死亡的也是沒有人敢公佈啊!我知道的就有3例」。警方獲報後循線逮人,將他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法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屏東警方9日接獲民眾檢舉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張貼與武漢肺炎有關的假消息,警方經查後發現,該名網友是在一篇大陸高樓坍塌意外的貼文底下留言,「高雄確診死亡的也是沒有人敢公佈啊!我知道的就有三例,但是不能亂說,說了會被察(查)水錶(表)」等不實訊息,獲報後迅速展開追查偵辦。

 

▼網友造謠發文,遭移送法辨。(圖/翻攝自臉書)

 

經警方調查發現,張貼該則不實訊息者為一名35歲的林姓男子,他13日到案後供稱,自己是道聽塗說,在未先查證下就發文留言,訊後將他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送辦。警方查詢衛福部疾管署對外公布「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數據,截至3月9日為止,我國民眾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數為1例,並非林男所說的3例。

 

▼台灣目前已累計77名確診病例。(圖/東森新聞)

 

對此,警方也呼籲,民眾在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查實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應先向疾管署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查證內容是否屬實,以免影響全國防疫資訊之正確性,觸犯相關法令。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揪團遊歐挨轟!里長哽咽道歉:不會領1.4萬補償金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