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防疫「讓60%人感染」 醫:台數字增加是好事

2020/03/17 17:1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凃宛吟 字級:
讀稿
英防疫「讓60%人感染」 醫:台數字增加是好事

武漢肺炎(COVID-19)席捲全球之際,目前就屬歐洲疫情最不樂觀,不少國家也紛紛採取封城鎖國政策,近日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卻提出想要藉由60%的人口染疫來培養「群體免疫力」,此種做法被外界質疑是「消極做法」,但國內醫師卻有不同看法,認為可能有效對付年底武漢肺炎(COVID-19)的二度爆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各國積極對抗武肺病毒,不過英國首相強生所提出的防疫,被外界稱為簡直是「活系防疫」,也引起兩派的聲浪,有人認為英國首相的作法反而激起英國人的求生意志,但也有民眾對於英國政府如此消極的做法感到相當憤怒和無奈。

 

▼許多國家都紛紛祭出防堵政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國內光田綜合醫院耳鼻喉頭頸部部長賴仁淙表示,對抗武漢肺炎的最佳策略就是「避免二度發作」,讓所有健康的人口都有輕微感染以獲得免疫力,類似天然疫苗,且「活系防疫」重點在使爆發的峰值要盡量扁平化,以爭取時間和免疫力,達到長期的長治久安。

 

▼呼籲國人勿過度恐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賴仁淙也表示,武漢肺炎「必定流感化和社區化」,他也呼籲國人不要過度恐慌和焦慮,確實做好防疫保護工作,注重個人衛生勤洗手,且不要霸凌回國感染的人,他認為「這些人身上的抗體也許在年底將帶來保護作用」,且「台灣現況能溫和增加數字,反而是件好事」。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優獻身求藥!願跟武肺解藥發明者戰300回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