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領1.4萬元補助?新北里長帶團遊歐洲 時程表曝光

中央社 2020/03/17 05: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領1.4萬元補助?新北里長帶團遊歐洲 時程表曝光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新北市有里長率團遊歐洲,預計今晚回台,依規定可領新台幣1.4萬元居家檢疫補助;該區區公所認為已成防疫負面示範,更擔心成防疫破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北市民政局表示,有里長去年12月間就開始組團,接受里民報名,當時歐洲疫情仍不嚴重,他們3月10日出遊西班牙、葡萄牙時,還只是2級旅遊警示。

民政局表示,經了解,當初團員疑因捨不得取消出遊的團費損失,才會執意出團,但由於出遊地點3月14日升級為3級警示區,依規定返台居家檢疫14天,還能領取1萬4000元的補助。

民政局表示,里長不是公務人員,出國不用向市府請假,因此,市府對里長率團遊歐一事不知情,事後查證,全市各里長都沒有組團出遊的計畫。

該區區公所表示,雖聯繫不到仍在國外的里長本人,但透過家屬確認全團已提前返台,預計今天晚上飛抵台灣;市府超前部署認真防疫,但此事已成防疫的負面示範,若再有團員染疫返台,將重創市府形象。

公所表示,已連夜查證團員名單並報請相關單位落實採檢,也會嚴格執行14天的居家檢疫,以及指示里幹事代理里長職務,以期里政及基層防疫工作推動不中斷,至於團員是否會領取居家檢疫補助屬個人權益問題,區公所不過問。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無法痊癒?武肺一輩子後遺症曝 醫警告:想出國請深思
納豆約會3天就追到國光女神!超神撩妹術曝光
隱匿飛泰、日!確診台男害公司關閉 恐賠償天價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武漢肺炎 里長 旅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