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隱匿飛泰、日!確診台男害公司關閉 恐賠償天價

2020/03/16 20: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隱匿飛泰、日!確診台男害公司關閉 恐賠償天價

昨(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6起武漢肺炎確診,其中案54的北部30多歲男性,2月28日先是到泰國旅遊,3月5日又至日本北海道遊玩4天,而他任職的公司疑似因他隱瞞旅遊史,導致公司緊急關閉台北辦公室,和他曾有過接觸的員工也被隔離。針對該公司是否能向男子求償等問題,律師陳禾原直言,公司可一勞雇契約或《民法》不完全給付等規定,向男子求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6起確診案例,案54先是到泰國再去日本旅遊。(圖/東森新聞)

快訊/台灣新增6例武肺確診 都是境外移入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陳禾原指出,雖然泰國和日本的旅遊警示分為別第一、二級國家,國人前往旅遊返國無須居家檢疫,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沒有行政罰則的約束,不過從相關報導看來,公司若因該名男子隱瞞旅遊地點而損失,他仍有可能被公司透過民法相關規定求償。


陳禾原說,因男子與公司存在著勞雇契約,契約關係下勞資雙分應本於「誠信原則」履行契約,就攸關契約履行的重要事項不應欺瞞。若男子真的隱瞞出國旅遊一事,謊稱是國內旅遊,將造成公司無法正確評估資訊、管控風險,後續受有被迫暫停營業等損失,公司可依勞雇契約或《民法》第227條不完全給付等規定,向男子求償。


陳禾原指出,如果因該名男子隱瞞旅遊地點,導致公司內員工感染人數增加,必須關閉辦公室、暫停營業等,公司可就暫停營業損失的預期營業利益、辦公室租金和人事費用等,向男子求償,但公司必須提出相關證據,證明損害數額和因果關係。

 

▼陳禾原指出,公司可依勞雇契約或《民法》第227條不完全給付等規定,向男子求償。(圖/翻攝自臉書陳禾原律師.For Your Best Interests.)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套裝和眼鏡


至於男子的同事,若因故須在家隔離放無薪假,或是被該名男子傳染,陳禾原則說,因同事和男子之間無契約關係,理論上可循侵權行為相關規定求償,但此部分在因果關係證明上有些難度。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網傳金融業確診案例 指揮中心:不實訊息勿轉傳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