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傳金融業確診案例 指揮中心:不實訊息勿轉傳

2020/03/16 19:22 字級:
讀稿
網傳金融業確診案例 指揮中心:不實訊息勿轉傳

近日網路流傳金融壽險業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澄清,網路截圖與內容為不實訊息,希望民眾勿轉傳以免觸法,肉搜行為也不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近日網路平台流傳「某個案的室友/主管已確診」等訊息,對此予以嚴正澄清,疫情相關資訊應以指揮中心對外公布訊息為主,這些網路截圖與內容均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訊息,以免觸法遭罰,並造成社會恐慌。

 

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罰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300萬元罰金。

 

另外,武漢肺炎第54例確診個案遭網友爆料,明知疫情嚴重,向公司謊稱要國內旅遊,卻跑去泰國、日本北海道玩,因此在網路被肉搜,包括學經歷等資料全被揭露。

 

指揮中心表示,案54去泰國和日本時,這兩國並未被列入旅遊疫情第三級警示,網路肉搜這樣的行為不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