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境外移入暴增「禁出國」!台大醫批:防疫效果不大 原因曝

2020/03/16 15:48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境外移入暴增「禁出國」!台大醫批:防疫效果不大 原因曝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北部一名高中生確診武漢肺炎,全班停課,成國內停課首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開第一槍宣布「本學期結束前,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師生禁止出國」。隨後許多其他縣市,以及企業都跟進。不過對此台大醫院醫師黃立民批評,限制出國邏輯不知道在哪裡?防疫效果也不大!

 

★卡關了?想要順順就靠它

 

▼武漢肺炎境外移入暴增「禁出國」,台大醫批:防疫效果不大!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許多縣市今宣布,針對全市高中職以下學校,不論公立私立,6月底前都避免出國。不過對此台大醫院醫師黃立民批評,高中以下師生禁止出國算是超前部署,但防疫上有無需求很難講,學生會出國的人本來就不多。黃立民接著提到,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禁止民眾前往所有國家,要持續多久也是個問題,是等到疫苗出來?或是冬天過去?黃立民解釋,從以前到現在,中央訂辦法,地方會更嚴格,以前腸病毒停課就有這種狀況,不會比中央鬆,但現在不覺得這個政策在防疫上的效果會有多大的差別。

 

▼武漢肺炎境外移入暴增「禁出國」,台大醫批:防疫效果不大!圖/東森新聞

 

黃立民認為,有些國家因為國內疫情太厲害,沒有餘力去顧境外來的人,就先擋住、處理國內的狀況,那也是有其邏輯,但若不是每個國家疫情都亂七八糟,卻又全部不准出國,邏輯不知道在哪裡?黃立民最後強調,有些國家可能疫情過了某階段,就是安全的,說絕對不能去,也是怪怪的,而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全球國家分等級,有排入一、二、三級就是不要去,二、三級強烈建議不要去,一級要非常小心,不在名單上的國家則就可以去,此舉理論上、邏輯上可以通,也是目前可以做的模式。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出國 武漢肺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