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何時達高峰?陳時中2見解突破盲點

中央社 2020/03/13 15: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武肺何時達高峰?陳時中2見解突破盲點

外界好奇武漢肺炎疫情何時達高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全球只有大陸、WHO能評估,但大陸講的沒人信、WHO也什麼都不說,台灣根本無從評估。

YT廣告

 

▼陳時中認為WHO能評估疫情,卻刻意隱瞞。(圖/AP)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台灣在這次疫情當中做了很多,他因身為指揮官,頻頻被外界詢問疫情何時會達到高峰,這問題「實在沒辦法判斷。」

 

陳時中說,武漢肺炎雖然可以看出趨勢,但無法看到終點,很難預測未來疫情走勢,現在最有資格、能力預測疫情的只有兩者,一是個案最多、對疫情來龍去脈最清楚的大陸,但大陸講的大家都不相信。

 

另一個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因為專家、各國資料最齊全,但他們都不願意講,因此台灣根本無從預測,強調台灣「會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

 

面對外界有人認為台灣防疫好只是因為地理位置好,很多措施都炒作。陳時中今天說,台灣地理位置好、人也好,也為了國民健康都做很多努力,說是炒作太沉重。

 

而蓮蓬頭會造成武漢肺炎傳染的傳言,陳時中也表示,最大可能性就是摸在上面留下病毒,各種可能傳染的地方都有可能,共通性就是都會接觸到。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就連菲律賓也宣布馬尼拉封城。陳時中對此回應,菲律賓疫情進展很快,雖封城但沒看到相關措施強度狀況,會與外館、台商保持密切聯繫、掌握當地狀況。

 

近期有網友反映買到壞掉的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究組副組長吳秀梅說,口罩壞掉可以打1919聯絡更換;指揮官陳時中說,口罩帶子鬆掉可以縫一下,如有破損可以來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媒批台防疫一刀切、炒作!陳時中回應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