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媒批台防疫一刀切、炒作!陳時中回應了

2020/03/13 14: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陸媒批台防疫一刀切、炒作!陳時中回應了

面對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台灣的防疫模式備受世界矚目,不僅鄰近的日本、韓國,連國外媒體都紛紛稱讚,但陸媒今(13)日卻發表評論,指稱為炒作,且認為防疫毫無技術含量可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記者會也做出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人民日報今(13)日刊載一篇名為《西媒炒作台「抗疫經驗」打啥算盤》的評論文章,稱一些西方媒體近日炒作「台灣抗疫經驗」,稱台灣以民主方式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成效顯著,世衛組織應重新考慮台灣加入,「這種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再次暴露出一些西方媒體自詡『客觀真實』實則居心。」

 

該文章提到,「台灣的地理位置,本身就是防疫優勢,台灣防疫壓力從一開始就不大﹔民進黨當局無心抗疫,卻借疫情故意炒作『恐中仇中』,拿出『抗疫就是抗中』的架勢,採用了遠比日本、韓國、香港、澳門都激烈得多的措施,包括限期要求大陸游客離台,禁止大陸游客和在台求學的大陸學生入境,暫停『小三通』,阻撓滯留湖北的台胞返台等,幾乎是全方位阻斷了兩岸交流」。

 

該文章稱,「民進黨當局這種野蠻粗暴的『一刀切』防疫,毫無技術含量可言,實在看不出一些西方媒體據何稱頌『台灣經驗』,跟『民主抗疫』更是八竿子打不著」。更直言民進黨在內部輿論上營造了某種「遠離大陸、守住台灣」的氛圍,並通過政客、綠色媒體、豢養的「網軍」一起渲染恐怖氣氛,挑動仇恨情緒,操弄民粹,莫此為甚。

 

該文指出,台灣的醫療衛生體系比較健全,醫護人員的專業水準不錯,但民進黨這次的防疫表現,則完全可以用荒腔走板來形容。對此,指揮官陳時中(13)日回應時表示,要談台灣的表現,台灣確實地理位置好、運氣也好、人也好,有很多好,也因為這麼多種好,我們也變比較好。每個國家都是為人民健康努力,說炒作就太沈重。

 

▼陸媒刊出《西媒炒作台「抗疫經驗」打啥算盤》文章批台灣防疫措施。(圖/翻攝自環球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增1例!美籍男疑遭離境友感染 台達50例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