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望下雪!鋒面、冷空氣來襲 這天最冷降溫至10度

2020/03/12 21: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有望下雪!鋒面、冷空氣來襲 這天最冷降溫至10度

冷空氣要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3)日鋒面通過後,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隨著冷空氣南下以及華南雲雨區影響,週六全台也會有降雨可能,至於最低溫時間點,則落在週日及下周一清晨,北部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3、14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明(13)日鋒面將通過台灣,中部以北、東部及南部山區皆有局部短暫陣雨,隨著鋒面通過,越晚越冷,氣象局提到,這波冷空氣強度介於東北季風與大陸冷氣團之間,預估以東北季風機率高,主要影響時間點為14日至16日清晨。


氣象局預估,週六冷空氣南下以及受華南雲雨區影響,降雨範圍較大,不過雖全台有雨但雨勢較不明顯,至於氣溫部分,因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北部低溫13-14度、中部及花蓮15-16度、南部及台東17-19度,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則可能出現10、11度低溫。

 

▼週日水氣明顯減少,各地皆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粉專)


《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粉專指出,週日水氣明顯減少,各地皆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花東有零星降雨,不過冷空氣的影響仍顯著,白天雖有陽光體感較舒適,但一到晚上及清晨則會回歸寒冷。此外,氣象局表示,在冷空氣影響期間,週五及週六3000公尺以上高山,若溫度跟水氣互相配合,將有降雪的可能。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憲哥怒了!爆憂鬱症「不知足」被譙翻 氣炸反擊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