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今夜驚傳送肉粽!路線曝光 議員籲迴避

2020/03/11 23:41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台中今夜驚傳送肉粽!路線曝光 議員籲迴避

 「送肉粽」是彰化的特有習俗,以肉粽被懸掛起來的狀態暗喻上吊輕生者,認為怨氣重,會附在繩結上害人,甚至會抓交替,因此會透過儀式將煞氣送出海。曾經有人不信邪,甚至阻礙法事進行,沒想到最後被沖到,竟也上吊身亡。台中市南區今(11日)夜11時也有一場「送肉粽」,橫跨台中市南區、烏日區與大肚區3區,台中市議員‎羅廷瑋也證實,請大家這段時間迴避送肉粽的路線!

 

★卡關了?想要順順就靠它

 

▼台中今夜驚傳送肉粽,市議員曝光路線籲迴避!(圖與本案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中今夜驚傳送肉粽,市議員曝光路線籲迴避!圖/翻攝臉書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今夜在臉書「台中南區東區大小事」PO文,台中南區今天深夜11時,至明天凌晨1時,亦即子時,會有送肉粽的法會,行經路線為南區大慶街啟程,行經大慶路二段,經中山路一至三段至王田交流道,跨越南區、烏日區與大肚三個行政區。針對辦送肉粽的喪宅,羅廷瑋強調,雖有派出所員警證實喪宅資訊,但基於隱私與個人資料保護,不能提供詳細的地址,僅告知今夜11時至明天清晨1時,上述路段的居民或路人,請避免外出或迴避,避免觸犯禁忌。

 

 

▼台中今夜驚傳送肉粽,市議員曝光路線籲迴避!圖/翻攝臉書

 

▼台中今夜驚傳送肉粽,市議員曝光路線籲迴避!圖/Googl Map

 

(封面圖與本案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送肉粽 台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