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雨3天!更強冷空氣到探13度 這天開始才回暖

2020/03/11 19: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連雨3天!更強冷空氣到探13度 這天開始才回暖

目前已進入春季,俗話說:「春天後母面」,因此最近天氣變化多端、說變就變。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明(12)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會稍微回溫,不過北部有道鋒面接近,北部、中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週五鋒面通過後,降雨範圍會變大,週六則有一波更強冷空氣南下,下週日、下週一全台低溫,北部更可能只剩13度。

 YT廣告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指出,因北方有鋒面接近,加上水氣影響,北部及中部地區將有局部降雨,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週五鋒面通過後,降雨範圍將由北部移動到往中、東部,除了南部之外的地區,都可能有大範圍降雨,不過皆以小雨為主,不會像上一波鋒面那般猛烈。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指出,北部及中部地區將有局部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溫度部分,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週六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其強度介於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之間,屆時北部高溫約剩18-19度,且越晚越冷,最冷的時間點則落在週日及下週一清晨,北部低溫將下探13度,中部也只有15度。

 

▼明(12)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會稍微回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另外,氣象預報員劉沛滕提到,下週一冷氣團會逐漸減弱,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仍只有13-14度,不過白天後會回溫,北部高溫可達24-25度,中南部則上看27-28度。

 

▼明天12日全台天氣概況!圖/東森新聞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往下看更多】
口罩實名制2.0網址公布了!明天這時開放預購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