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實名制2.0這3方式網購!超便宜運費出爐

中央社 2020/03/09 22: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口罩實名制2.0這3方式網購!超便宜運費出爐

行政院今天決定口罩實名制2.0將採網路預購、超商取貨,與原本的藥局購買並行。其中網購擬定3種方式,包括插卡使用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以及不插卡的手機認證,運費在15元以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東森新聞

根據規劃,口罩實名制2.0採用網路預購,政府修改報稅系統製作口罩購買平台,登記網購時的身分認證方式,規劃插卡使用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以及不插卡的手機認證共3種方式。但因系統穩定度還在評估,初期試辦期間是否會開放手機認證,目前尚未定案。

 

民眾在網站完成身分認證與購買登記後,可使用信用卡或ATM轉帳線上付款,選擇取貨的超商門市,完成預購程序,數天後便可在指定的門市取貨。網路預購口罩的流程與一般網購的電子商務模式相同,民眾可在全台4大超商、約1萬1000多家門市中,選擇方便取貨的門市;取貨點目前也正在評估,未來是否納入郵局、超市或藥妝店。

 

至於運費方面,將由購買民眾自行吸收,考量超商的物流與人力分裝費用,目前每次購買3片,規劃每次運費不會超過15元,未來若限購片數增加,暫時也不會調漲。確定的運費、時間與數量等細節,將待明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佈。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行政院晚間也在臉書發文預告,「台灣最大的口罩網購系統,即將上線啦!」根據蘇貞昌臉書影片中的口罩網路預購流程,民眾將在「eMask口罩預約平台」網站進行身分認證,登記購買口罩;若購買人數超過可網購數量,將採用抽籤,並簡訊通知繳費。使用者可透過信用卡或ATM付費,並到超商列印取貨條碼取貨。

 

政務委員唐鳳在影片中說,經過分析數據,目前許多沒有買口罩的,都是比較年輕的上班族,可能無法配合藥局的營業時間,希望透過網購的方式讓他們購買;稍微修改報稅軟體,作為預購口罩軟體。

 

圖/東森新聞

 

蘇貞昌下午前往關貿網路有限公司視察系統壓力測試,也就是建置報稅系統建置的公司。蘇貞昌表示,為了讓沒時間排隊買口罩的上班族、學生,都有更多機會買得到口罩,政府結合科技,也跟民間高手合作,準備推出口罩實名制2.0,讓大家可以網路預購、線上付款、超商取貨。

 

蘇貞昌說,今天開始,無數工程師、業者、幕僚、資安人員,都在第一線測試調整口罩實名制2.0的系統。各部會的公務員,也不斷召開各種會議來協調物流和付費機制,希望能夠盡快完成整個購買機制的建置。當國民需要的時候,政府民間一起組成「防疫台灣隊」,防堵武漢肺炎蔓延。

 

由於口罩產能提升,政院根據過去的銷售紀錄、健保資料庫中累積的大數據,對於出現較多存貨的藥局,在送貨上調降或暫緩,對多出來的口罩,將試辦以網路販售,讓民眾買口罩更便利。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國際爆紅!唐鳳助日防疫「改1字」 南韓人超羨慕跪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