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護辛酸!防疫期間任職隔離病房不敢讓家人知

2020/03/09 20:52 字級:
讀稿
醫護辛酸!防疫期間任職隔離病房不敢讓家人知

防疫期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是辛苦,不只先前傳出醫護人員訂餐被嫌醫院很髒,拒絕送餐,醫院清潔人員更是嚇得一個星期跑走三個,不過覺得以救人為天職的醫護人員,忍能默默付出,甚至有人不敢跟家人說,自己的醫護工作就在隔離病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護人員推著病床往外衝,大家趕忙將騎車摔倒的老先生,搬運上擔架衝回醫院,搶救工作分秒必爭,不過在防疫時期,醫護人員更要做好自我防護。

 

穿著隔離衣幫忙病患移動樓層,每個動作小心謹慎,防疫期間連與家人朋友互動都戰戰兢兢,甚至有人根本不敢跟家人說 ,自己的護理工作是在隔離病房。

 

▼醫護人員搶救工作分秒必爭。(圖/東森新聞)

 

竹山秀傳醫院游姓護理師vs.記者:「老實講我們家人都不知道我在這層上班。(真的都不知道喔,你敢不敢跟他們說?)不是不敢說,我怕說了會有壓力。」

 

竹山秀傳醫院蔡姓護理長:「應該是說護理人員壓力,很怕自己是不是真的有狀況,而影響到家裡面的人,這是我們所有護理人員的壓力。」

 

醫護工作的最大壓力,反倒是害怕家人擔心,更害怕自己工作時沒做法防護,恐怕連累家人。

 

▼醫護工作的最大壓力是怕家人擔心。(圖/東森新聞)

 

竹山秀傳醫院感管師陳淳純:「醫生護理人員都是,大家都是從吃完年夜飯,就過來醫院忙了,過年期間就是,都要來醫院忙,我們也是人家的女兒,人家的太太也是人家的媽媽,所以家人在這部分要非常支持。」

 

只要聽到對方說句辛苦了,醫護人員就覺得得到莫大安慰,防疫期間在醫院工作的人員膽戰心驚,甚至連醫院清潔人員,都嚇得一個星期跑走三個。

 

▼醫護工作的最大壓力是怕家人擔心。(圖/東森新聞)

 

醫院清潔人員vs.記者:「哪有一個禮拜才來四天,就走了三個,(有這樣嗎?)有啦有啦,那些都新來的,來個把鐘頭就跑了。」

 

扛著工作壓力,擔心感染風險,還可能遭受排擠的眼光,醫護人員需要的更多支持與加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