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疫苗要出來了!台灣國光生技最快這天出爐

中央社 2020/03/09 18:5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武肺疫苗要出來了!台灣國光生技最快這天出爐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疫苗研發進度備受關注,台灣疫苗廠國光生物科技表示,目前進度符合規劃,國光生評估如果開發順利,候選疫苗最快5月可以出爐,將進入動物實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光生表示,日前已與國衛院簽訂合作意向書,合作範圍包括武漢病毒疫苗與試劑開發,及動物模式建立等,從目前進度評估,如果順利候選疫苗最快5月可以出來,之後進入動物實驗。

 

國光生1月受惠台灣公費四價流感疫苗集中出貨,繳出歷史新高的營收後,2月配合擴建第2條生產線,進入廠房施工階段,原有產線全面暫停生產,使得2月單月營收急凍,僅新台幣459萬元,月減98.71%,年減78.76%。

 

國光生累計今年1月至2月自結營收3.61億元,則仍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35%。


▼如果順利候選疫苗最快5月可以出來。(示意圖/AP)

 

國光生表示,第2條無菌針劑充填線的建置目前進行到廠房設施的施工,使得原有第1條充填產線的使用受到限制,必須暫時停產,今年的產品生產排程也配合工程而調整。第1季營運將受到影響,4月會進行歲修,5月將恢復運作,迎接下半年旺季。

 

國光生表示,第2條無菌針劑充填線預計在2021年第3季完工,明年2條充填線配合下,產能將提高數倍,可充份供應未來國內外的訂單需求。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示意圖/AP)

 

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今年北半球流感疫苗病毒株後,國光生指出,已立即開始季節流感疫苗的原液生產,以供今年的流感防疫需求。同時,國光今年將進行6個月至3歲以下幼童四價流感疫苗的臨床試驗。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