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產千萬片口罩!能捐他國?網曝恐怖內幕

2020/03/09 15: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日產千萬片口罩!能捐他國?網曝恐怖內幕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至今全球確診病例數已經飆破10萬起、超過3千人死亡,各國全都繃緊神經。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召集跨部會會議,決定「口罩實名制2.0」將採網路預購、超商取貨模式,今天將展開系統壓力測試,民眾未來買口罩將不用再排隊。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當口罩充足時,首先要先援助哪個國家?」,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一陣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網友7日在 PTT八卦版發文表示,世界各國都在缺口罩,台灣也不例外,但台灣最近加開了好幾條產線,應該最近可以滿足民眾需求,好奇求問其他網友,「當台灣口罩充足,接下來就是可以援助其他國家,首先可以援助哪些國家?」

 

▼網友好奇發問,「當口罩充足時,首先要先援助哪個國家?」。(圖/翻攝自PTT

 

大批網友看完該篇貼文後,紛紛留言說道,「你確定以後口罩原料還買得到嗎」、「可憐啊,自己都還不能全部人都有,還想捐誰呢」、「等能夠每人每七天七片之後再來跟我說充足」、「你想太多了吧,日產千萬都援助不了,自己人根本不夠用」、「先讓想買的人1周7片,其他要怎麼做隨便」、「別作夢了,怎麼可能充足」、「日產千萬頂多是讓多數人都拿到,還是不到充足啦」、「你要不要三個月後再問?充足在哪裡」。

 

▼原本要花半年的產線,口罩國家隊花1個月就完成。(圖/東森新聞)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日前發文感謝台灣。(圖/翻攝自帛琉總統推特)

 

行政院2月初建置60條口罩生產線,經濟部長沈榮津便與工具機業者攜手推動「口罩國家隊」,沈榮津今日受訪時表示,口罩本周每日產量平均可達920萬片,若以單日來看,有機會可以突破1000萬片。不過,即便口罩產能大增,但多數網友仍在該篇發文底下留言,認為目前口罩產能並未高到足以援助其他國家的地步,只不過是「多數人都能拿到」;但若未來產能足夠援助外國,網友也紛紛狂推優先捐助「帛琉」,因日前帛琉總統感謝因為台灣,才能讓他們有效防疫維持零確診。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肺夏天會消失?名醫曝大爆發危機時刻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