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醫療世界第一? 在德台醫師怒轟虛偽真相

2020/03/09 14: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台灣醫療世界第一? 在德台醫師怒轟虛偽真相

近期武漢肺炎延燒,台灣防疫措施迅速又準確,目前的確診人數也比歐洲國家還少許多,醫療品質頻頻受到國際點名讚賞,且台灣在日前全球資料庫網展Numbeo所做的醫療保健指數中,位居世界第一。但在德國工作的台灣醫師卻不這麼認為,他認為這個世界第一相當「虛偽」,其原因為,台灣住院醫師工作的時數是德國住院醫師的2倍,而台灣主治醫師工作時數的慘況更是難以估計。

 

YT廣告

 

▼在德台醫師表示,台灣住院醫師工時遠超過德國住院醫師的2倍。(圖/Pixabay)

 

一名德國醫院工作的台灣醫師於7日在臉書粉專「大德國小醫師Frau Dr.Kiwi」中發文表示,有人形容台灣的醫療品質是世界第一,而且醫生每個星期最多只要工作80個小時,令他匪夷所思並表示這是一種「帶有現實感的荒謬」,雖然最近常有稱讚台灣醫療和抗疫的表現,他可以理解在健康與政治方面的資本上都是加分的,但依然覺得這種世界第一非常虛偽,因為台灣醫師超時的狀況是非常嚴重的,台灣住院醫師工時更是德國的2倍,「雖然憲法第十條規定人民有自由遷徙的權力,台灣的醫生因為當局『覺得這樣比較安全感』需要被限制出境。」

 

▼其中,此醫師更是認為台灣醫療只是一些政治吹噓的語言。(圖/Pixabay)

 

同時,他也提到,台灣健保費用從每個月750元漲價到1000元,需要耗費10年的時間,但民眾開完一個手術,醫師卻是只從中央健保局拿到9成的費用,剩下的1成健保局則表示:「可能就佛系一下吧,眼睛閉上,很快就過去了。」並說明,台灣醫療非世界前段班,甚至差得可遠,因為台灣醫療系統,要求醫師上班的時數比一般勞工還高出2倍,然後一般民眾每月只需繳交1000元,這樣做出來的醫療品質只是醫事人員的血汗,更是一些吹牛的政治語言。

 

▼在德工作的台灣醫師於3月7日在臉書發文引發眾多討論。(圖/翻攝自 大德國小醫師Frau Dr.Kiwi 臉書)

 

而有些人則是認為,「醫師工作超時,但賺的錢比一般勞工多太多,沒什麼好抱怨的」,但他以每月10萬、每周80個小時來計算,台幣313元的時薪其實只是歐美國家的最低水準,還要付出見不到家人、暴露在高度危險環境的代價,並提到「亞州國家工作超時很正常」的觀念是非常不正確的,他希望更多人意識到這一點,台灣才能達到實質的進步。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醫護員進加護病房!陳時中:每日補貼1萬元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