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日產千萬片口罩超猛?網曝致命隱憂:很慘

2020/03/07 21:3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凃宛吟 字級:
讀稿
台日產千萬片口罩超猛?網曝致命隱憂:很慘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台灣在2月6日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政策,由健保特約藥局統一配售口罩,讓每位民眾都能拿到口罩,藉此避免囤貨和搶貨問題,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在PTT論壇發表討論「台灣口罩產量直線上升所面臨的隱憂問題」,發文一出引發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網友在PTT貼文指出,「台灣現在的口罩機最快每分鐘120 片,而定的目標產量1300 萬片,雖然已是全球最高,這或許是我們目前對付疫情最好的應對,但是要思考疫情過後初期,可能又像以前那樣會庫存暴增,還有價格因素被中國(大陸)進口打趴,國外很多廠商不敢貿然增產也是這原因。」

 

▼網友點出台灣口罩量上升所面臨隱憂。(圖/翻攝自PTT)


網友更提出兩大優勢「一、台灣人口算少需求提上去很快飽和而全球的口罩缺口卻很大,光日本離每日目標就有4~5百萬片障礙。二、可以利用我們對疫情的控制加強醫療口罩的渲染,台灣就是最好的廣告,總有人會買單。」

 

▼此篇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此篇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回應「先研發高速檢疫試紙比較有搞頭」、「你有想過疫情過去以後嗎」、「我也覺得在數量足夠供應後應該可以開放部分出口,讓口罩廠可有一波利潤,畢竟疫情短時間內還無法控制」、「真的要想一下未來方案,不是無限量增產」、「蠻慘的,沒事的時候口罩就是夕陽產業,出事的時候變台灣之光,確實要想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張雅琴怒了!籲還蘇貞昌禁口罩公道 說重話嗆范瑋琪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