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隔離後果超慘!陳建仁:1人染病恐害近6萬人

2020/03/07 16: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沒隔離後果超慘!陳建仁:1人染病恐害近6萬人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截至今(7)日下午為止,全球確診病例飆破10萬起、超過3千人死亡,各國無不嚴正以待。對此,公衛學者出身的副總統陳建仁昨(6)日在臉書發文,強調「隔離」對於防疫的重要性,他以和兩位外孫的對話,用數學算出如果沒隔離,一個感染者傳給3個人,傳到第10次時,就有高達近6萬人被感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建仁表示,由於武漢肺炎輕症也會感染,如果當時盡早公布人傳人的事證,並且做好輕症者的居家或住院隔離,相信武漢肺炎一定不會擴散到中國大陸和世界各地,「很可惜人傳人的證據一直被隱匿,才導致一發不可收拾」。他指出,疾管署早在去年12月31日就發布新聞、提出警訊,也加緊以可能人傳人的設想作好防範措施,台灣才能夠面對險峻的挑戰而防疫得當,洞燭機先是最佳保證。

 

▼陳建仁指出,一個感染者傳給3個人,傳到第10次時,就有高達近6萬人被感染。(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此外,陳建仁以和兩位外孫的對話為例,說明隔離確實能有效防堵疫情擴散,他說明,一個被感染的同學會傳給3個同學,傳染病就會是1傳3,3傳9,9傳27,傳到第10遍,就高達59049人;但如果每次被感染的3個同學,都有1個被隔離,兩個沒隔離,傳到第10遍,人數就只有1024人。

 

▼陳建仁以和兩位外孫的對話,強調「隔離」對於防疫的重要性。(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隔離確實很有助於防疫」,陳建仁強調,真實的傳染動力學還要考慮到重覆感染、超級傳播者、群聚效應等因素,但隔離與檢疫是傳染病的重要防制對策,已經有2000多年以上的歷史。他呼籲,大家要一起感謝所有遵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規定的「無名英雄們」犧牲小我,讓全民更平安。這篇超專業的發文一PO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至今已經吸引近2萬人狂讚,網友紛紛大讚,「好棒的一堂課」、「好棒的對話!補腦了!謝謝大仁哥」、「好棒的家庭教育」。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台灣武肺憑什麼比日韓少?日媒找到真正原因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