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居家檢疫太悶!男半夜散步 台南市府開罰了

中央社 2020/03/07 14: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居家檢疫太悶!男半夜散步 台南市府開罰了

從中國大陸廈門返台的台南市盧姓男子,居家檢疫14天,但他在家待了10天後,因太悶半夜出門散步,當場遭活逮。台南市衛生局將罰款新台幣10萬元,這也是新罰則上路後台南首例開罰。

YT廣告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人員今天指出,盧姓男子2月21日從廈門返台,必須接受14天的居家檢疫,他卻在3月2日晚上9時許偷跑出去,衛生局人員電訪找不到人,趕緊出動,當天晚上11時許在盧男住家附近尋獲。盧男向衛生局人員說,他實在太悶了,才會出門散步。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衛生局人員表示,違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重罰則2月27日實施,違反居家隔離者,加重罰則最低20萬至最高100萬元,違反居家檢疫措施者,也加重罰則最低10萬至最高100萬元;盧男在3月2日違規,衛生局將開罰10萬元,這也是新罰則上路後台南首例開罰。

 

衛生局統計,截至昨天為止,台南市共開罰15件違反居家檢疫者,其中13件罰款1萬元,2件15萬元,包括被台南市政府公布姓名及所在行政區的花淑珍,遭罰15萬元。

 

目前,台南市尚有200多人接受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不到10人;調查中的違反居家檢疫案有3件。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