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埃及郵輪12人患武肺!控病源是台客 指揮中心回應了

2020/03/06 21:54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埃及郵輪12人患武肺!控病源是台客 指揮中心回應了

非洲武漢肺炎疫情增溫,喀麥隆衛生部今天證實境內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確診病患是一名58歲的法國公民,在2月24日抵達喀麥隆首都雅恩德(Yaounde)。埃及衛生部今天指出,尼羅河一艘郵輪傳出有12名確診者,該發言人表示,這12人均為無症狀感染者,更直指源頭是台籍遊客。

 

★除了戴口罩 保護自己還能這樣做

 

圖/東森新聞

 

世界衛生組織今宣布,埃及尼羅河上一艘郵輪上,有12名工作人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並指出幾週前,一名自美國來遊玩的台籍旅客下了這艘郵輪後,武漢病毒的採檢結果顯示為陽性。埃及衛生部隨即對船上所有人員進行隔離14天,不過就在倒數幾天時發現,船上的12名工作人員也確診感染,目前皆已送醫進行隔離治療。世衛組織因此認定,此名台籍旅客為傳染源。

 

圖/東森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今天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外媒指的台灣旅客是2月底在台灣確診的第39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個案是住在北部的60多歲女性,1月29日至2月21日與親友跟團至杜拜、埃及旅遊,全團另有36名同行旅客。根據疫調,個案2月20日在埃及旅遊時出現喉嚨痛及咳嗽症狀,21日返國後至診所就醫,26日咳嗽加劇,且出現胸悶、肚子不適及嘔吐症狀情形,於28日就醫並採檢通報,29日確診。

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發現這起病例後,已立即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將相關訊息轉知埃及當局,經追查才找出其他12名確診個案,因此台灣的個案應是「指標個案」,並非感染源。莊人祥說,根據了解,該旅遊團有第39案的14名美國友人,多數都出現疑似症狀,進一步追查發現,該團埃及籍導遊才是最早發病的個案,是最可能的感染源。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