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鼻咽喉採檢疫打噴嚏 「移動式屏風」保護醫療員

東森新聞 2020/03/05 17: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童綜合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和工廠共同研發製作了「防疫屏風」,用3片將近200公分高的透明壓克力板挖洞加裝手套,以及採檢瓶出口讓醫護人員在做鼻咽喉採檢時,不會被患者突然咳嗽打噴嚏的飛沫噴到,全程避免和患者直接接觸,大大提升一線急診醫護人員的防護效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院檢疫站,放置了將近200公分高的,透明壓克力板,上頭有兩個洞,有加裝作業手套,醫護人員,可以將雙手伸進去。

 

▼醫師隔著屏風幫病患檢查。(圖/東森新聞)

 

急診醫師:「好 請你把口罩拿下來。」


隔著隔板用棉花棒深入喉嚨採檢,採檢後的瓶子,還可以透過另一個小洞,送出來直接就裝進了密封帶裡。

 

三片壓克力板,組成一個屏風,完整防護醫護人員,不會被患者採檢時突然咳嗽噴嚏等飛沫噴到,下方還有輪子能隨時移動收納。

 

▼護理師將屏風收起來。(圖/東森新聞)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我們在幫一個病人做喉頭,不管是喉咽鼻咽採檢也好,其實大家都會有直接反射,甚至會有一些咳嗽的反射,所以當我們在面對這樣,飛沫感染的病毒的時候,其實醫護人員我們在做採檢動作,是暴露在一個極大的風險的,我們不是特別的勇敢,事實上是我們的職責所在,所以當我們在做這些採檢動作,我們內心裡是有非常多的壓力的。」

 

▼魏智偉認為,面對飛沫感染的病毒,醫護人員在做採檢動作時,是有極大的風險。(圖/東森新聞)

 

台中童綜合醫院,自行研發製作防疫屏風提早備戰,因應未來可能遇到得擴大篩檢的情形目前全國就只有這兩組,正研擬如何量產,協助其他醫療院所。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第一時間開始 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只要一有相關的問題都會被打住,都會送來急診室,我們看到武漢的例子,大家看到很多醫護人員倒下來,甚至連院長 好幾個院長也往生了,那我們最重要的目的是,病人我們要把他保護好,醫護人員先不能倒。」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台灣防疫全民總動員,受到國際注目,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辛苦付出,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醫院設計屏風,希望達到防護效果,減輕醫護人員負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女發燒猝死!遺體解剖送化驗 家屬同意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