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時機敏感!曾以為絕跡本島 台灣狐蝠花蓮市區現蹤

2020/03/04 21:34 字級:
讀稿

花蓮有民眾在市區樹上發現大型蝙蝠,請生態學者來確認後發現,竟然是瀕臨絕種的台灣狐蝠,有民眾擔心狐蝠會帶有冠狀病毒?但專家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病毒會傳到人身上,但基於保育立場,動保團體不建議民眾不要接近這些狐蝠,也不要透露發現地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樹枝上倒掛一團黑色物體,花蓮市區有民眾赫然發現大蝙蝠,防疫時期讓人嚇得倒退三步,由於體型明顯比一般蝙蝠大上好幾倍,一眼就瞧見。

 

▼花蓮市區有民眾赫然發現大蝙蝠。(圖/東森新聞)

 

發現民眾:「很害怕,嚇一跳, 因為最近武漢肺炎正在進行嘛,疫情很嚴重, 我想那個肺炎的病毒帶原,(聽說)本來是蝙蝠嘛,居然有個蝙蝠。」

 

這種大型蝙蝠,原來是瀕臨絕種的台灣狐蝠,但蝙蝠在防疫的敏感時間,讓民眾看了 不管他是不是瀕臨絕種,只有很擔心,尤其擔心蝙蝠身上可能攜帶冠狀病毒的憂慮。

 

▼瀕臨絕種的台灣狐蝠。(圖/東森新聞)

 

花蓮動植物防疫所鑑定股股長黃培峻:「監測到有22株的冠狀病毒,核酸陽性,經過序列分析,其實牠們跟會感染人類 這些,不管是sars這些病毒,親原性相比較起來是比較遠的,所以也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些病毒會,會有感染人類的可能性。」

 

發現民眾通報後,縣府委外的生態團隊現場直擊,復育立場不建議民眾太接近這些狐蝠。

 

▼生態團隊不建議民眾太接近。(圖/東森新聞)

 

生態有限公司執行長吳昌鴻:「花蓮可能至少一百隻以上的族群 ,在這附近其實白天它是在休息,最近是武漢肺炎,大家都很敏感,但蝙蝠是沒有特別一些症狀,民眾就是不要去觸碰它。」

 

根據資料顯示曾經有狐蝠族群在花連美崙溪沿岸棲息,卻在2011年因人為修剪樹木而消失,這幾年就算發現 數量非常稀少,台灣狐蝠是保育類野生動物,呼籲請民眾遠離避免搔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