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狂燒!北市爆50位醫護集體請辭 陳時中回應了

2020/03/04 16: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武肺狂燒!北市爆50位醫護集體請辭 陳時中回應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越演越烈,許多醫護人員犧牲休息時間,死守第一線,為全民健康奮戰,不過許是因壓力實在太大,有立委透露,北部某醫院有50位醫護要集體請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獲消息後向醫護人員溫情喊話,表示自己能想像他們所承受的心理壓力,「希望大家互相體諒,一起度過難關。」對此,北市聯醫稍後也回應了!

 YT廣告

 

衛福部長陳時中,針對部分醫護人員承受過大壓力,有意集體請辭一事表示,他了解每個人對疫情都有心理壓力及憂慮,尤其醫療人員是最接近關可能確診案例的人,確診越多,疑似的就越多,醫護人員雖受過良好的訓練,但壓力依舊,陳時中向大家呼籲,希望能互相友善體諒,一起度過難關。

 

對此,北市聯醫回應,按往年春節前後,都會有一波同仁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因此對於醫護因新冠肺炎防疫壓力大請辭的傳聞,並非屬實。北市聯醫指出,根據統計,往年護理同仁離職人數從107年1-3月104人、108年1-3月77人,到今年1-3月離職護理人員計86人,較去年同期增加9人。對於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來說,新冠肺炎是一場規模超過SARS的硬仗,其中和平院區是台北區域6縣市的應變醫院,位階在中央級應變計畫之中。北市聯醫強調,目前和平院區負壓隔離病房29房,有26位護理人員,無一人離職。

 

▼有立委透露,北部某醫院有50位醫護有意集體請辭。(示意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也對此表示,醫護人員處在第一線,絕對會承受最大壓力,特別是最近有院內感染的案例發生,因此日前發布對醫院強化管理的措施,其中一條是要求醫院要設立員工的關懷跟支持機制,希望能照顧到醫護人員的身心靈。

 

▼石崇良表示,日前有發布對醫院強化管理的措施。(圖/東森新聞)

 

另外,石崇良特別指出,尤其是在特殊單位的照護者,每天承受巨大壓力不說,身體上則需要穿著特殊防護裝備,光是穿脫就很費力,因此特別要求醫院1到2週內都要建立員工關懷跟支持機制,「除了原本落實健康管理外,心理反應上也要特別重視」,至於這次北市聯合醫院有意集體請辭一事,將進行了解後再做回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肺到夏天會奇蹟消失?陳時中首度給答案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