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返台打疫苗遭拒!媽控成醫療人球 醫怒:直接叫她滾

2020/03/03 22: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韓返台打疫苗遭拒!媽控成醫療人球 醫怒:直接叫她滾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從特定國家返台的民眾需自主管理14天,不過日前有位媽媽控訴,自己從南韓大邱回來後,想帶1歲的女嬰去打疫苗,卻遭3大醫院拒絕,淪「醫療人球」,對此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在臉書怒轟,表示疫苗要打但時間很重要,「直接叫她滾啊!」

YT廣告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在臉書《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發文,針對先前有位從南韓大邱回台的媽媽,自主健康管理期還沒結束,就急著帶1歲的女嬰去施打疫苗,遭拒後還投訴媒體一事發表意見,他強調施打疫苗固然重要,但還是要看時間,況且打完疫苗會發燒,蘇怡寧表示,若女嬰出現發燒症狀,將動用許多人力,才能釐清女嬰發燒是否因為施打疫苗。

 

▼蘇怡寧在臉書發文怒斥,從南韓返台媽媽的行為。(圖/翻攝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什麼叫醫療人球?」蘇怡寧憤怒指出,院方會拒絕女子的要求,是為了保護全國人民,竟然因此被投訴媒體,「等你哪天得到武漢肺炎,沒有醫院願意收治你,才叫醫療人球!」蘇怡寧更怒斥:「你說你之前有點延誤施打怕拖太久,那是你家的事;你急著之後要回大邱,那也是你家的事。沒有其他人需要為此負責,只有作為父母的你自己才需要負責。」

 

▼院方會拒絕女子的打疫苗要求,是為了保護全國人民。(圖/Pixabay)

 

另外,因為目前屬於非常時期,蘇怡寧呼籲,非必要醫療需求請勿前往醫院,不但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別人,「疫苗當然建議要打,但你是在急個X」。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最新病況曝!劉真傳自發性腦出血 急開顱手術搶救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