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防疫優先!經部拍板:額溫槍禁止出口到3月底

中央社 2020/03/03 22:1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灣防疫優先!經部拍板:額溫槍禁止出口到3月底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越來越多的機關、場所需要購置額溫槍。由於擔心額溫槍出口造成防疫缺口,經濟部今天表示,已經與廠商溝通,初步規劃額溫槍禁止出口至3月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需多原本沒有配置額溫槍的機關、場所,都加緊採購,造成國內的額溫槍供不應求,不少縣市首長都已出面建請中央暫時禁止額溫槍出口,優先滿足國內對於額溫槍的需求。

經濟部官員稍早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經過多日的討論以及徵詢意見,已與國內額溫槍廠商溝通並達成共識,將把額溫槍列為禁止出口物品,公文4日會發出,預計禁止出口至3月底。

經濟部官員表示,限制出口確實會影響到廠商正常的商業模式,之前都在評估需求的狀況,最近隨著疫情的變化,想要精準確認是否有發燒情形的民眾與機構越來越多,所以需求量變比較大。

該官員進一步說明,針對額溫槍採取禁止出口,就是希望有需要的團體、機構,可以直接跟廠商購買,而廠商也能優先提供足量的貨品供國內民眾防疫。在與廠商溝通後,廠商也願意配合,在這個月配合防疫措施,優先供應給國內。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復工時程有解! 鴻海:力拚3月底恢復正常產能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