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漏洞?大廈暗藏日租套房 韓客進出住戶驚

東森新聞 2020/03/03 21: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市一棟大廈,遭民眾檢舉,有二房東擅自將屋子,以日租套房模式,上網出租住戶多年來檢舉,但市府到場稽查,卻查無事證,最近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民眾發現有韓國遊客進出更是擔心,萬一成為防疫漏洞該怎麼辦,管理員透露,房東和管委會經過溝通,已要求這位二房東,暫時不要再出租。

YT廣告

 

大樓住戶,貼出這樣一張告示,說有人把房子當成日租用途,最近還有好幾個韓國人來住,還把韓國人三個字特別註記,明明中央就規定,上個月 25日凌晨起,凡是外籍人士從韓國入境者,必須居家檢疫14天,本國籍人士則是27日開始,防疫時期看到來自疫區嚴重區域遊客,讓住戶覺得有些擔憂。


▼大樓住戶,貼出告示擔心外國旅客成為防疫漏洞。(圖/東森新聞)

 

住戶:「各國人都有,因為它是那個Airbnb,國家沒有禁止他們進來,進來了住在這邊你也沒辦法。」

 


▼自稱文創公司的林經理向屋主承租,說要給公司出差員工休息宿舍卻被當成日租套房。(圖/東森新聞)

 

這間日租套房,位在台北市精華區鄰近捷運站,管理員透露,是一名自稱文創公司的林經理向屋主承租,說要給公司出差員工休息宿舍,房租一簽就是八年,但後來卻被指控是日租套房打開 air B&B 還可以看得到簡介,不只世界各地,還有中南部背包客也來住,只是現在住戶抗議,管委會也只好找屋主來協商。

 


▼打開 air B&B 還可以看得到簡介,住過的旅客來自世界各地。(圖/東森新聞)

管理員:「都已經有罵過了,跟房東罵過了,說你這樣不合法不行,現在都已經限制了,國外比較敏感的國家,我叫他不要進來啦。」

 

這個案子我們去了不只一次,管理員都讓我們上樓去稽查,但是我們不管怎樣按鈴敲門,都沒有人回應加上警察有來過,但是還是沒有看到旅客,其實這個案子是相對上是比較難查的。

 

這間日租套房,其實從106年起就被檢舉過好幾次,只是當場都查無事證,管委會透露現在二房東 ,已經答應暫時不再出租,防疫時期任何一點漏洞,都可能讓疫情擴散不能疏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