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師若被隔離自付代課費?美和科大:已改給公假

2020/03/01 15:57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現在也影響老師權益了嗎?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日前接到接到投訴,指稱美和科技大學發函給全校老師,表示如果有老師被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14天,代課費用要由老師自付,引發反彈,校方強調相關請假、代課事宜原本是以學校規定執行,經會議決定,已經重新發布公告,防疫期間若有老師被隔離或居家檢疫,校方將給予公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和科大曾發函給老師,表示若被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代課費用要由老師自付。(圖/東森新聞)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多數大學預計下週開學,但現在卻傳出,屏東美和科技大學發函給全校老師,表示防疫期間,教職員如果有發燒、咳嗽等,呼吸道不適症狀或被疾管局列為具感染風險對象,含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我健康管理,代課費用須由教師自理,引發爭議,校方緊急決議,改給予公假。


▼美和科大校方緊急決議,改給予公假。(圖/東森新聞)


美和科大主秘吳煬和:「唯一的差別就是說,按照教育部的規定,公立學校的老師只要是醫院隔離或是說居家隔離,還有居家檢疫是給公假,那在學校這部份,原來如果按照一般狀況的話,就是給病假。」


美和科大校方表示,開學前學校因為忙著防疫工作,針對教師相關請假、代課事宜是以原規定執行,校方經會議決定,已經重新發布公告,防疫期間將比照教育部指示之公立學校教師請假模式辦理,老師如果被醫院隔離、居家隔離、居家檢疫14天,將給予公假。


另外新竹縣美國學校也遭投訴,表示該校外籍教師開學前赴泰旅遊,其中兩人返台曾發燒後又退燒,被指揮中心規定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另名教師也曾去印度經泰國轉機,四人指控遭校方要求搬離宿舍,還定自付代課老師費用,但學校回應,為了保護其他師生,的確請四名外師搬離宿舍,但學校給予他們14天全薪,校方還自尋代課老師,並由學校支付鐘點費。


▼新竹縣美國學校遭投訴,要求需自主健康管理的教師自付代課費。(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人心惶惶,教師在學校教課,除了面對學生擔心感染風險,更怕自身權益因為疫情被犧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