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院內4人染武肺!病毒專家推測:手部清潔未落實

中央社 2020/02/29 21:2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院內4人染武肺!病毒專家推測:手部清潔未落實

武漢肺炎爆發院內感染,3名護理師、1名清潔人員染疫。病毒專家張上淳表示,醫院都嚴格要求護理人員、清潔人員戴口罩,研判可能是手部沒落實消毒就碰到口鼻,導致感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新增5例個案,其中4例為院內群聚感染,第35到38案中有3人是在醫院工作、曾接觸第34案的護理人員,另1人為清潔人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起案例是國內首起院內群聚感染事件,目前推估此案感染源為昨天確診的第34例個案,該個案本身有多重慢性疾病、糖尿病、心血管問題、心臟衰竭、腳部感染等,由於糖尿病控制不理想導致低血糖,狀況很不好,住院還出現心臟衰竭和肺炎,情況危急,恐讓很多護理人員疲於照顧。

值得注意的是,指揮中心近日才宣布對醫院擴大部署,強化防疫,卻還是出現院內感染事件,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

張上淳指出,這次確診的護理人員除了照顧第34案外,也有替個案採檢,清潔人員則是負責病房相關清潔工作,可能接觸到病毒的物品而被感染,按理醫院人員都有確實配戴口罩,研判可能是手部清潔沒有落實,又不小心接觸臉部、甚至口鼻,導致感染。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院內感染難防?專家:照護體系早在這時間受波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