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武肺增至39例!爆院內感染 陳時中:目前無封院可能

中央社 2020/02/29 15: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武肺增至39例!爆院內感染 陳時中:目前無封院可能

國內爆發首例武漢肺炎院內感染,是否可能封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不敢說沒這個可能性,但目前毫無這樣的可能性,且家屬採檢均為陰性,是否為社區傳播還無法下定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補充,只要醫院落實分艙,封院的可能性就非常非常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新增5例武漢肺炎病例,其中4例是第34案北部住院婦人相關群聚感染,被外界質疑是否延遲通報。

 

陳時中說,此案是昨天上午才聽說有這可能性,但直到昨天深夜檢驗結果才出爐,緊急和專家開會討論後續消毒、清空工作,台灣醫院體系分流分艙都有落實,短時間內不至於到封院的狀況,但仍須步步為營。

 

此外,外界擔心第34案感染源找不到,是否可能有社區傳播,民眾該如何防疫。

 

陳時中說,目前個案家屬採檢都是陰性,這個案子要整個看到尾,重要的是不要外擴,疫調跟採檢或做下一步才能知道是否為社區傳播,需要獲得更多資訊才能有結論。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又5例!4人為案34醫院接觸者 含3醫護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